全省高校宣传部长培训班在宁举行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全省高校宣传部长培训班在宁举行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琼)10月29日至11月1日,全省高校宣传部长培训班在南京举行。培训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新华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双传学,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明生,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永贵分别为培训班作专题报告。来自全省160多所高校党委宣传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葛道凯在报告中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其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研究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创新形式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扩大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师生中的知晓度和认同度。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和动力,不断推动全省教育优先发展、平衡发展、充分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本次培训班安排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及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理论与实践等方面的专题报告和研讨交流。参加培训的高校宣传部长普遍表示,本次培训班时机选择恰当,内容贴近实际,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责任,提升了能力,增强了信心,今后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履职尽责,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提振“精气神”、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