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实施“阅读关怀”项目 提升农村初中生阅读质量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盐城实施“阅读关怀”项目 提升农村初中生阅读质量

本报讯(通讯员 马群仁)日前,教育部重点课题“农村初中生阅读生活质量改善的影响因素及作用路径——模型与实证研究”中期汇报和农村留守儿童阅读关怀项目、农村初中视听阅读项目研讨会在盐城市神州路实验学校举行。

两年前,针对面广量大的农村地区初中生长期阅读薄弱的现状,盐城市教科院承担此项课题研究,并以“阅读关怀”理念为统领,构建“动机—过程—环境—评价”阅读质量改善模型,采集600多个农村初中生的阅读案例,开通“阅读关怀”微信公众号,省内外近百所农村初中参与研究。同时,盐城市教育学会申报3项市级公益项目,与课题组共同组成研究团队,在盐都区郭猛实验学校成立“阅读关怀工作室”,面向盐城部分农村初中留守儿童实施“阅读关怀”,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开明出版社出版了课题组的研究成果《阅读关怀:讲述农村初中生的阅读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