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捐资9.6万元 “兴隆”东海村小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村民捐资9.6万元 “兴隆”东海村小

■本报通讯员 张开虎 咸小童

“柴成飞5万元,王迎兵1万元,王佃品5千元……”日前,在东海县石榴街道兴隆小学院内,村支部书记王佃品手持话筒,面对200多名师生和村民逐一读出22位爱心人士捐款金额,“向关心和支持我村教育事业发展的爱心企业家和村民们表示衷心感谢!”

话音刚落,掌声一片。校园内,坐落着4排崭新的教室;旗杆上,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这是去年5月我们异地新建的小学,今年秋季开学正式投入使用。”石榴街道中心小学校长李应刚解释道。

“新学校投入使用不久,本村一些企业主纷纷找我,要捐资支持村教育事业的发展。”王佃品说,“大家都想为教育献点爱心,那我就牵个头,组织一下”。从事饲料生产的企业主柴成飞个人捐款5万元。他说,“我的厂就在兴隆村,能提高孩子们的教育水平,这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捐赠现场,闻讯赶来的村民让校园更加热闹。从兴隆小学毕业的李华还专门为母校送来一面印有“师生情无价,情深如父子”的锦旗,60多岁的老党员尹彪将平时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1000元捐给了学校……22位热心村民累计捐献9.6万元善款。其实,在新学校建设过程中,已经有不少村民主动伸出援手。王佃品自掏腰包,为学校建设了升旗台;于艳为学校捐赠价值1万元的电动伸缩门;老党员王为立将家中剩余的瓷砖送到学校传达室;企业主陈西荣运来20余棵银杏种进校园……

据悉,兴隆村一直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是个远近闻名的尊师重教村。每年教师节前夕,村支两委都为学校送去慰问品和资金。村民李华先后个人出资近2万元,资助村里贫困学生,至今已坚持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