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盐都发布全国首套 青少年廉洁教育教材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盐城盐都发布全国首套 青少年廉洁教育教材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卞桂富)日前,盐城市盐都区举行地方教材《廉洁伴我行》首发式暨“廉洁教育进国民教育体系”座谈会,以进一步推进廉洁教育进校园。据悉,地方出版廉洁教育整套教材并在全县域推进青少年廉洁教育在全国还是首创。

近年来,盐都积极探索中小学生廉洁教育新路径、新方法,努力让坚守廉洁成为中小学生的内在素养。该区建立青少年廉洁教育基地,编写廉洁教育地方教材,上好廉洁教育课,丰富廉洁教育实践活动,大力推进廉洁教育进校园,先后有25所学校建成省、市、区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涌现出盐城市第一中学“廉洁大讲堂”、毓龙路实验学校“廉政书吧”、大冈中学“双信超市”等一批廉洁教育品牌。如今,敬廉崇廉尚廉已成为全区学校的新风尚。

据介绍,盐都地方教材《廉洁伴我行》丛书共分4册,分别供小学低年级、小学高年级、初中和高中学生使用。全区中小学在校学生人手一册,每两周安排1个课时。教材出版发行费用由地方财政承担,以后每年教材修订和增印费用也由财政予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