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点击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新闻点击

东南大学成立心血管智能监控实验室

本报讯(记者 潘玉娇)9月18日,“东大—联想”智能监控联合实验室在东南大学正式成立,该实验室以建设标准的中国动态心血管生理信号数据库为基础,以“穿戴式”和“智能监控”为两大技术核心,致力于解决心脏、睡眠、情绪三大应用领域的实时、动态、无创的人体生命体征测量分析技术及产品实现方案。

据该实验室负责人刘澄玉教授介绍,智能心电衣与普通T恤相仿,人们可以穿着它正常生活、运动。在此过程中,手机PPT会实时记录人体的心血管数据,进行质量评估与反馈,而医院的后台设备则会通过云端进行大数据的处理。对于较常见的心血管系统疾病,智能心电衣的预测准确率将达到99%。

中国矿业大学获批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本报讯(通讯员 李秀)日前,科技部发布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通知。中国矿业大学作为牵头单位共获批项目3项、课题7项,获得中央财政专项经费3968万元。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国家进行科技体制改革后设立的五大项目之一,由原来的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整合而成,根据重大任务需求,由若干目标明确、边界清晰的重点专项组成,从基础前沿、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到应用示范进行全链条创新设计,一体化组织实施。在2016年首次立项实施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中国矿业大学作为牵头单位就已获批课题14项。

南医大校领导领衔学生“成长导师”团队

本报讯(通讯员 陈思宇 张彦会)日前,南京医科大学2017级的2158名新生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由该校党委书记王长青、校长沈洪兵领衔的名师、名医团队将与69个新生班级一一结对,担任他们的“成长导师”。

据了解,此次南京医科大学从2000余名教师和医务工作者中遴选出了42位“成长导师”。每人点对点带1至2个班级,协助辅导员进行思政教育、班级建设和学生成长指导工作。“成长导师”们都是业内声望颇高的大专家、大教授,这让刚刚进入大学的大一新生非常兴奋。“以前感觉这些专家、名医距离我们很远,现在感觉我们之间的距离拉近了。”该校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新生昌雨婷说。

高邮多举措强化国防教育

本报讯(通讯员 韦玉新)9月16日是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增强中小学生的国家意识、国防意识和国土意识,近日,高邮市教育局采取多项举措加强中小学的国防教育。

据介绍,该市除利用宣传橱窗、电子屏幕、微信群、QQ群等广泛宣传国防教育公益广告、大力普及国防知识,以及介绍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等内容外,各中小学还积极邀请武警、人武等部门的同志,广泛开展国防教育讲座、国防知识宣讲、军事法规咨询等活动,讲述红色历史、介绍国防变革,增强师生的民族自豪感与责任感。此外,该市还结合中学新生军训,强化军事教育,组织学生走进军营,体验部队生活,增强拥军情怀。

丹阳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袁军辉)9月13日,丹阳市教育局联合该市综治办、公安局、安监局等部门,召开全市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治理大排查大整治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校园安全排查整治要抓早、抓小、抓细,切实做到校园风险隐患整改到位、安防措施落实到位、周边巡逻管控到位等“五个到位”。

近年来,丹阳一方面通过组织校园保安业务培训,以理论授课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提升保安的基本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在此基础上,通过签订“一岗双责”落实校园安全管理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定期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校园行,自救互救技能少年学”为主题的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引导全市师生掌握防灾减灾的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