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举办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常州金坛举办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本报讯(通讯员 李俊 汪强)近日,常州市金坛区教育局举办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全区中小学1000余名在聘班主任全部参赛。

据介绍,比赛分笔试和面试两个阶段,参赛教师先是分小学组和中学组(含初中和高中)进行笔试,经过笔试筛选,近60名教师进入面试环节。面试分为教育故事演讲、模拟情景题和评委提问3个环节。面试过程中,参赛教师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运用现代教育理念、原则、方法和技巧,用质朴的语言、充沛的感情,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学生身心特点,通过不同的故事情景展示了该区优秀班主任的综合素质和个人风采。

比赛结束后,参赛教师纷纷表示,本次比赛虽然周期短、时间紧,但能充分结合班主任工作实际,既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基础知识的测试,强调班主任在日常工作中应掌握扎实的教育学、心理学等知识,也有根据选题模拟的教育实践情景,通过和评委互动完成“班主任角色”的情境展示,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展现教育理念和教育智慧。这样的比赛,有利于班主任在理论和实践融合渗透的基础上夯实专业素养,实现班级管理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