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要闻速览

镇江连续16年举办暑期领导干部培训班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唐守伦 李娜)近日,2017年度镇江市教育系统暑期领导干部培训班落下帷幕,来自全市教育系统的200多名领导干部参加培训。在为期2天的培训活动中,专家们的前沿观点不仅赢得了与会者的共鸣,还激起大家在新学年工作中开创“适合的教育”新征程的热情,纷纷表达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愿望。

据介绍,该市已连续16年举办全市教育系统暑期领导干部培训班,培训班成为提高领导力和执行力的重要抓手。此次培训围绕“推动事业发展新转型,开启适合的教育新征程”主题,全国多所知名高校的专家教授做了精彩的辅导报告,内容涉及国际关系分析与研究、教育守护与展望、教育信息化变革等热点话题和重要问题。

扬州在校生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医保

本报讯(通讯员 陈德胜)日前,扬州市人社、财政、教育、民政四部门印发《关于做好全市在校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今年秋季学期起,全市托幼机构儿童、各类中小学生、高等院校和职技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将全部纳入该市城乡居民医保。

据介绍,扬州在校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实行个人缴费与政府补助相结合的筹资方式,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每年130元/人。每年9月1日至12月15日为在校学生下一年度医保费用集中缴费期,以学校为单位,统一办理参保登记和保费代征。扬州市外户籍的高校新入学学生,在按期足额缴纳下一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费后,自报到之日起即可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