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基金会集中发放2017年 “圆梦助学”首批助学券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省教育基金会集中发放2017年 “圆梦助学”首批助学券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李月昭)8月22日,由省教育基金会和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共同组织的2017年“圆梦助学”活动首批助学券发放仪式在连云港市赣榆区举行。自2013年启动以来,该活动每年筹集300万元专项资金,已帮助2400多名苏北地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应届高考录取新生缴纳学费,实现顺利入学。

据悉,“圆梦助学”活动的资助对象为我省苏北地区五市各县(市、区)参加高考并被省内公办普通高校录取的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包含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和特困救助供养学生。与往年不同,今年的资助不分本专科,每生资助标准5000元,为一次性生活费补助。5年来,该教育慈善公益活动受到各级教育部门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成为我省资助政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益补充。

省“激光智能制造”研究生

暑期学校在江苏大学举办

本报讯(记者 吕玉婷 通讯员 吴奕)日前,2017年江苏省“激光智能制造”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江苏大学举办。来自上海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等省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研究生,以及加纳、孟加拉国等国的留学生共100人参加学习。

研究生暑期学校由省教育厅立项资助、由高校主办,主要面向全国高校机械类在校研究生招生,旨在推动我省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学科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分互认。参与学生费用全免,凭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可以向所在学校申请两个学分。本次“激光智能制造”研究生暑期学校为学员提供了特色课程、专题讲座、实验操作、企业实习等丰富的教学内容以及研究生学术报告等学员交流环节。据介绍,今年我省共有30所高校依托各自特色学科申报了60多项研究生暑期学校项目,最终江苏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10个暑期学校项目获得立项。明年,研究生暑期学校项目还将进一步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