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要闻速览

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在宁结营

本报讯(实习记者 王琼)近日,由教育部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主办,省教育厅、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在南京结营。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参加了结营仪式。

本届军事训练营为期14天,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48名大学生和中学生参营,其中我省有4名大学生和4名高中生参加。训练营把理想信念教育贯穿于活动全过程,突出培养青年学生的海洋海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重点开展船艺技能训练、离靠岸码头观摩、水面舰艇各部门训练见习等航海训练体验,组织军事理论教学、航海知识授课、海战史讲座等,指导学生进行捕俘拳、行军拉练、识图用图、电磁频谱管控、核生化防护、战场医疗救护等方面的军事技能训练,并开展了纪念建军90周年系列教育与文化活动。

2017全国自动化教育学术年会在我省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 朱志飞 伏姜 记者 任素梅)8月10日至13日,以“紧跟时代发展,培养自动化专业创新人才”为主题的2017全国自动化教育学术年会在南京举办,来自全国高等院校自动化与信息领域的教师、各大出版社高教分社代表、自动化教育企业界代表近300人参会。

据悉,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南京理工大学、江苏省自动化学会联合承办。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自动化专业的发展战略、发展规划,自动化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及培养计划,自动化专业课程资源、慕课课程和教材建设,自动化专业师资队伍培养和教学团队建设,自动化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等多个专题深入研讨、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