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教育报联盟第五届年会 在甘肃张掖召开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全国教育报联盟第五届年会 在甘肃张掖召开

本报讯(记者 吕玉婷)6月22日至23日,全国教育报联盟第五届年会在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召开,来自《未来导报》(甘肃)、《教育导报》(四川)、《教育时报》(河南)、《东方教育时报》(上海)、《浙江教育报》《山东教育报》以及本报的20余名编辑记者齐聚一堂,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教育新闻宣传怎么做”的年会主题,交流探讨办报经验和教育新闻宣传创新路径。会议期间,7家教育专业报的编辑记者围绕张掖市甘州区的“行政+学会+基地”教师培训模式进行了联合采访。

全国教育报联盟由四川、河南、江苏、甘肃4家省级教育报于2015年3月发起成立。截至目前,已有7家联盟单位加入。联盟致力于教育新闻与专业资源的整合与共享,通过加强交流与互动,寻求教育报发展壮大的新路径。此前,该联盟已相继在四川成都、河南郑州、江苏昆山、上海召开了4届年会,本届年会由甘肃《未来导报》承办。

全国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

在宁成立

本报讯(记者 任素梅 通讯员 赵惠莉)近日,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首届职业教育助力现代服务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全国校、政、企、行四界精英150余人围绕“职业教育助力现代服务业发展”和“国际化助力现代服务业发展”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全国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由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牵头组建,首批来自大陆和台湾现代服务业领域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职教集团、职业院校和应用型本科院校共106家成员单位加入。集团成立后,将积极整合全国职业教育资源,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全国性、行业性、多元化、立体化、多层次的职业教育联合发展共同体,建立高职院校与行业企业之间的合作发展机制,构筑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