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要闻速览

南京财经大学把真实庭审引进专业实践课堂

本报讯(通讯员 龚莉红 施卫娟)随着审判长手中庄严的法锤应声落下,一起劳动争议案件公开审理。日前,“庭审进校园”活动走进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专业实践课堂,让学生亲临案件审理现场。此举将书本知识的学习和经验知识的积累有机结合,全面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从而培养和储备法律专业人才。

据介绍,该活动由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和南财大联合主办。“此次活动对于完善学校法律实践教育,组建‘双师型’教师团队,尝试‘双导师制’培养模式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大四学生即将面临择业、就业的问题,通过对实际案例的审理,可使他们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该校法学院副院长何旺翔说。

扬州中学学生“下厨房”也能得学分

本报讯(通讯员 柏珏)“鸡胸肉要切成鸡丁,加葱、姜、料酒、淀粉腌制……”近日,扬州旅游商贸学校烹饪专业教师高玉兵走进扬州中学高一(4)班,向该班学生介绍宫保鸡丁和西红柿蛋汤的做法。

学生课堂转移至食堂,授课教师变成专业烹饪大师,授课内容变成家常菜。从本学期起,扬州中学在高一、高二年级增设烹饪、家政、手工、园艺等劳动实践必修课程。该课程每学期6节课、1学分,成绩计入学生的综合成绩。该校还为每名学生配发劳动手册,记录学生的自我评价及教师评价。

丹阳市教育局组织人员赴7800余户家庭开展三轮走访

本报讯(通讯员 袁军辉 陆晶)带着党建工作的调研走访,带着信访问题的化解走访,带着年度工作任务的落实走访,带着当前热点工作的寻计问策走访,带着“暖企惠民”的行动走访……日前,丹阳市教育局党委组织基层党组织及党员、机关人员到该市锦尚名都社区,对7839户居民开展三轮走访活动,配合社区完成“每户必进,遇人必访”任务。

通过走访,该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了解了市民对教育发展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了实际问题,提升了他们对教育的知晓率和满意率。同时,对城区学校普遍进行一轮走访,查找创建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迅速予以整改,提升了创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