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下达“最严禁令” 重拳整治有偿补课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苏州下达“最严禁令” 重拳整治有偿补课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赵鸣)近日,苏州市教育局出台《关于加强全市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治理工作的意见》,重拳出击治理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对2017 年7 月1 日以后有禁不止、继续从事有偿补课的中小学校和教师,将依法依规从严处理。

据了解,苏州本次下达“最严禁令”,旨在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办学行为,严肃纠正少数教师在校内外从事有偿补课的违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氛围。接下来,苏州将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对“顶风上”的有偿补课行为将加大检查和惩处力度,予以通报和曝光;情节特别严重者,将予以开除并追究相关学校领导责任。

中外专家共商中小学生

沟通能力提升之道

本报讯(实习记者 王琼)近日,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项目前执行官、现任联合国MMUN机构主席米迦勒·雅各布森一行在南京举行主题研讨会,围绕中小学生“有效沟通能力的发展与培养”展开讨论。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广州、河南、山东等省市的名师及江苏师生参会,该活动旨在引导教育工作者、中小学生以及家长关注提高学生的有效沟通能力,寻找中西方教育异同,取长补短。

来自美国的批判性思维与沟通技巧专家凯特·沃尔什提出,当前中小学生普遍存在沟通能力较差、不善于交流表达等问题。她认为,演说与表演应成为孩子的必修课,如西方国家开设的模联课、记者课、表演课等课程就能够使学生树立自信心,提升与人交流的能力。

研讨会前后,米迦勒·雅各布森一行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树人学校等校,面向学生和家长做了“如何引导中小学生进行有效沟通”的讲座,并对前来参加研讨会的全国优秀教师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