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学位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推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省学位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推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

本报讯(见习记者 许妍)5月26日,江苏省学位委员会会议在省政府召开,副省长、省学位委员会主任张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学位委员会副主任陆留生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厅长、省学位委员会副主任葛道凯,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学位委员会副主任洪流出席会议。

张敬华指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处于国民教育体系的顶端,要更加突出服务需求,既包括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需求,也包括科研需求、职业需求、市场需求等;坚持把追求质量、内涵发展作为最核心、最本质的要求,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培养以及导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培养模式改革、简政放权和国际交流合作步伐。他要求,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必须把好标准规范、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和谐稳定,重点新增国家和省急需领域的学位授权,控制社会需求不大、研究生就业困难的学位授权点。

葛道凯介绍了江苏高水平大学和学科建设、学位授权体系、研究生教育等方面情况,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精神和全国省级学位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他表示,从今年起,我省将每年定期发布江苏省研究生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并出台《江苏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积极推动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走内涵式发展之路。

会上,张敬华向本届省学位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委员们审议了《江苏省学位委员会章程》《2017年江苏省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方案》《江苏省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规划(2017—2023年)》《2017年江苏省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指南》,并就进一步加强全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