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点击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新闻点击

中国矿大PCT专利申请居全球教育机构排名第16位

本报讯(通讯员 李秀)近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了2016年全球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提交的国际申请情况。报告显示,中国的PCT国际申请量较上年度增长44.7%。中国矿业大学共申请84件,全球教育机构排名并列第16位,并列中国高校第2位,是江苏省唯一一所入围前50名的高校。

据悉,2016年PCT申请排名前50的教育机构涵盖了10个国家。其中,美国有25所高校入围,日本和韩国分别入围6所,中国入围5所。据介绍,PCT国际申请量是全球公认的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以及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WIPO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共提交了4.3168万件PCT国际申请,仅次于美国(5.6595万件)和日本(4.5239万件),位列全球第三。

南通大学参编两项国家行业强制性标准

本报讯(通讯员 陈妍)近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式颁布国家行业强制性标准《施工现场机械设备检查技术规范》《城镇排水管渠与泵站维护技术规程》,标准的主要完成单位为南通大学,该校建筑工程学院教授成军为主要完成人。

作为中国工程建设标准专家库特邀专家、国家优质工程评审专家、中建协安全专家,成军教授带领其团队,先后编制了国标、行业标准、地方标准计12部。其中,南通大学作为完成单位的国家行业标准有4部,江苏省地方标准4部,为建设工程施工、验收、运营和维护等提供了技术依据和准则。

南京特师举行全国残疾人单独招生考试

本报讯(通讯员 杨黎珍)3月26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在南京、长春、太原等7个考点同时举行2017年全国残疾人单独招生考试,来自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650余名视障、听障和轻度精神残障(自闭症)考生参加了考试。

据悉,本次考试经教育部批准,严格按照高考组织程序进行,由南京特师单独命题、单独考试、单独录取。为方便考生考试,该校为盲人考生制作了盲文试卷,为弱视学生制作了放大字号的明文卷,并允许弱视考生携带放大镜。此外,今年该校首次单独招收轻度精神残障(自闭症)类考生,这也是目前国内首次有高校单独招收此类考生,招生专业为本科教育技术学专业。

新沂启动“女童保护”巡讲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张江波)3月22日,新沂市教育局举行“女童保护”讲师团巡讲启动仪式,徐州市教育局、新沂市政府教育督导团相关负责人、“女童保护”讲师团部分成员,以及部分教师和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据悉,自去年徐州启动“女童保护”工作以来,新沂先后有100余名教师通过培训,成为“女童保护”讲师。在此基础上,该市组建了“女童保护”微信群,录制了“女童保护”标准课程,通过多种方式落实“女童保护”工作。目前,该市小学阶段“女童保护”宣讲已培训班级2400多个,惠及学生12万人次、家长6300多人次。启动仪式后,参与活动的讲师团成员将有计划地走进全市各校进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