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点击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新闻点击

东南大学进入ESI学科 排名专业增至10个

本报讯(通讯员 翟梦杰)近日,汤森路透发布了最新的ESI数据排名,东南大学的“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首次进入世界前1%。这是该校继2016年5月“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前1%排名后的又一突破。

据悉,截至目前,该校进入ESI学科排名的专业数已增至10个,分别为工程学、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数学、物理学等。与此同时,该校多个学科的排名也在稳步上升,其中,“工程学”上升至第45位,“计算机科学”升至第66位。

南京浦口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联合开展英语教学培训

本报讯(记者 任素梅)1月18日,“蒙特克里尔英语教学工作坊”在南京市浦口区行知小学举行开班仪式,来自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英语教学专家为南京市浦口区的120名初中英语教师开展培训,分享澳大利亚初中的英语教学模式。

为提高英语教师素养,推动英语教育国际化,南京市浦口区教育局、区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教育部举办英语教学工作坊。维多利亚州教育部授权蒙特克里尔中学负责组织维多利亚州英语教学专家担任志愿者,与该区英语教师进行交流、开展培训。此次将对首批120名初中英语教师进行为期3天的英语教学集中培训,使他们了解澳洲的课堂教学模式,促进英语教学质量的提升。

太仓一中等“三市一中”联盟聚焦“小组合作学习”

本报讯(通讯员 李诗)前不久,由太仓市第一中学、常熟市第一中学和张家港市一中学组成的“三市一中”联盟第九届主题教学研讨活动在常熟一中举行,来自联盟学校及苏州等地的300余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共开设28节公开课,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等8门学科,除“三市一中”联盟学校的教师参与课堂展示外,主办方还邀请了如皋初中、张家港二中等学校的优秀教师进行同课异构。据悉,“三市一中”联盟组建于2011年,联盟秉承“聚焦课堂,同课异构,共享智慧”的宗旨,以课堂观摩、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活动,每学期一次,现已成为区域教研的一个品牌,助推了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了课堂实效。

丹阳开展教育内涵创新项目集中评审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袁军辉)1月11日,丹阳市2016年度学校教育内涵创新项目建设集中评审暨观摩活动在该市华南实验学校举行。从全市104个研究项目中入围的12所幼儿园、12所小学、14所中学的校长(园长)分别围绕项目年度计划总结、立项支撑课题、举办展示活动、师生成果荣誉、项目社会影响等7个方面进行了展示介绍。

据悉,自2013年启动学校教育内涵发展创新项目建设以来,该市要求各校围绕内涵发展这一主题,从小角度切入制定学校的研究课题,成立项目实施工作小组,合理分解任务,科学安排活动,以机制创新引领教育发展,以内涵发展促进质量提升,实现了学校办学水平的整体提高。

盐城大丰白驹初中举行“经典文化诵读文化艺术节”

本报讯(通讯员 朱洪富)近日,盐城市大丰区白驹初级中学第六届“经典文化诵读文化艺术节”落下帷幕。艺术节活动中,该校师生将传统文化贯穿始终,通过融入民乐、美文、京剧、古诗等文化元素,将经典文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出来,取得了良好成效。近年来,该校依托施耐庵故里、八路军新四军会师胜地等地域人文优势,以“颂中华经典,创特色学校”活动为抓手,积极打造“红色经典文化”“水浒文化”和“中华古诗文文化”,通过开展“经典溯源”“经典诵读”“经典伴学”等活动,陶冶了学生情操,提升了办学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