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速览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热点速览

南京市举办中小学师生 应急救护技能大赛

本报讯(通讯员 王京)为深入开展中小学健康教育,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提高中小学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南京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了“2016年度中小学师生应急救护技能大赛”,来自全市26所高中和职业学校的78名学生参加了高中学生组的比赛,12支代表队60名教师参加了教师组的比赛。

据悉,南京市已连续三年开展高中生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教育,目前已有28所高中的4万多名学生接受这一专项教育,同时,也有200多名中小学教师经过严格培训和考试,取得了由中国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培训师资证书。

新沂市创新教育途径推进“女童保护”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马广伟)今年以来,新沂市教育局创新教育途径,扎实推进“女童保护”工作。该市教育局通过录制“女童保护”示范课、建立新沂“女童保护”微信群、联合地方电视台录制“女童保护”家长版视频、组建“女童保护”巡回讲师团等方式,扩大“女童保护”的影响力。

该市教育局要求各校做到“女童保护”课程全覆盖,女童听课率达100%,以镇教研中心为阵地,加强对“女童保护”课程的研讨和交流,合理安排优秀教师调课送课。下一阶段,还将出台相关奖励方案,开展“女童保护”优质课评选等活动,表彰“女童保护”优秀辅导员。

连云港完善三项制度综合治理校园欺凌

本报讯(通讯员 鲍冬生)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损害了学生身心健康,引起社会高度关注。为进一步加强对校园欺凌事件的预防和处理,连云港市三措并举,积极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

该市通过实施“校园欺凌事件防控工作目标责任制”“校园欺凌事件防控工作进度月报制”“校园欺凌事件防控工作责任追究制”等三项制度,构建了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有效遏制了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