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点击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新闻点击

中非矿山空间地理信息国际联合实验室在中国矿大成立

本报讯(通讯员 刘尊旭)10月27日,“中非矿山空间地理信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南非金山大学校长特使Frederick Cawood教授与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来自利比里亚、苏丹等9个非洲国家的11位非洲青年学者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联合实验室将采用开放的运行模式,吸收更多的世界一流高校和研究机构参与建设,探索国际化运行体制和管理机制;在智慧矿山、矿山导航定位与灾害防控领域,建成世界一流的科研团队,建设世界一流的矿山空间地理信息学科,打造世界一流的矿山空间地理信息科研平台。

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在江苏大学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 吴奕)10月22日至23日,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的7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江苏大学,参加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2016年年会暨第十四届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论坛以“供给侧改革下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开展学术交流,以此推动管理科学与工程理论与供给侧改革实践的融合。

论坛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江苏大学副校长梅强分别就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其对制造业发展的影响、中小企业安全生产管制创新等作了主题报告。与会学者还通过协同创新与管理研究会分论坛、大数据与商务分析研究会分论坛等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此外,本次会议还新增了博士生论坛,为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校研究生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

省工业机器人应用技能大赛

在南京信息职院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 王增芬)10月25日至28日,2016年江苏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暨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选拔赛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工业自动化企业、技工院校、职业院校的30支代表队的58名选手参赛。

据悉,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旨在考查选手使用工业机器人完成指定任务的技能水平。最终,来自南京信息职院、苏州工业职院等6支代表队的选手分获职工组和学生组一等奖。